钢铁木瓜·LoFoTo:

摄于USS HORNET大黄蜂航空母舰,这位老先生名叫Chuck Myers,是冷战时期在该舰服役的士兵。

退役后,他按照正常的人生轨迹娶妻生子,步入晚年后始终忘不了航行在他梦中的大黄蜂,因此最终决定来当志愿者,向全世界所有的访客介绍这艘颇具传奇色彩的航母(这艘航母上所有的讲解员都是老兵志愿者)。我和他聊了很久,得益于从小对军事的爱好,我认出了机库里大部分的飞机机型,这也让他觉得我还算“上道”。

临走之时,我和他聊道:“我拿着轴心国的相机和镜头来到这里,这挺戏剧性的,不是么?”(大黄蜂服役的时候正值二战)。他笑了笑回答我:“我爱这艘舰船,但我宁愿以后我们花如此大价钱建造的,是一个属于全世界的大游乐园,而不是更多的武器。有些战争,留在回忆里就够了”。

我肃然起敬。

PS:希望以后有机会介绍一下这艘航母。

授权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302)

ID3233169